臺南安平.png    

過年前接到之前在台南工作同事的電話,熱情邀約我跟Dora到台南聚聚

隨著過年到了一點消息都沒有,整個失聯!!!

但是!!勢在必行一定得去玩個過癮

出發!!!一解昨天去刺桐看完全沒有規劃的花海、古坑喝咖啡人滿為患的憤怒哈哈

看著手繪地圖,手裡握著方向盤   還好國道沒有塞車順順利利的來到安平了

過年人車果然很多  只好乖乖付新台幣100元停車

看到下面的德記洋行  歷史不好得Dora問說:這是什麼東東阿!!

Fish:這......你回家翻翻歷史課本好了!!不然在這上課不好吧

Dora:喔~(但是他回家應該也忘了這件事)

 01.jpg

 

晃著晃著當然是要從老街開始""

眼尖的我們三人很快的發現好像是章魚小丸子的食物(這次二姐也有加入我們吃的旅遊)

"泡菜蝦蛋"還蠻特別的  Dora最愛吃蝦子了  沒人阻止的話應該可以吃一盤蝦子吧

老闆!來一份~  好的!請稍後喔

果然是蝦蛋---翻成台語還真是蝦蛋ㄟ!!!!等了一會兒才吃到(裡面有附麻糬)

有機會可以嚐嚐看喔!

02.jpg

 

老街人擠人  雖然剛吃完小點心但還是很"飢餓"

終於挑了一間好像在賣扁食的小店家

主餐就是扁食大餐囉!三種口味一次滿足

03.jpg

 

在老街逛阿逛  其實我們三個都不是第一次來這老街

只是跟不同人來有不同的體驗  我們的下一個體驗就是.....15元咖啡

店名還蠻好玩的 "我要買"

光是產品就有我要買咖啡、我要買手作牛軋糖、我要買耳掛式咖啡等等

靈機一動的我想到...那我家不就我要買"麻油"、我要買"黑金剛花生".....

好想法!!快抄到筆記本!!

04.jpg

 

喝著咖啡愜意的穿梭在小巷弄

體驗著老街的獨特氣息

↓穿梭在小巷弄中無意發現的........鄉土文化館

這不是重點!旁邊有一排祈福卡  超經典

我要變高手....這小孩應該常被打

當個誠實的人...這小鬼常說謊嗎?

05.jpg

 

安平的每間小房子都有不同的故事

"跳房子"小時後會玩的遊戲  現在的小朋友手上都是拿著3C產品滑來滑去的

童年記憶不斷地浮現

06.jpg

 

↓這也是無意間發現的"新點"   裡面的解說人員說得也不知道是真是假!!

 07.jpg

 

↓這個新點裡面有蠻多好玩的小遊戲

像是抽籤!!!心誠則靈  果然隨便抽都小吉以上...(因為沒有兇!!!!!)

運氣好的Dora抽到大吉   ...小吉

08.jpg

 

↓巷弄小道

09.jpg

 

本來今天打算要去樹屋看看的  但過年期間人很多  所以還是先吃個雞蛋冰吧

又是童年回憶!難道我已經進入愛回想當年的老阿公?

10.jpg

 

場景換得很快  今天預定的第二個點  在海安路上的"籃賽圖"

↓藍賽圖

11.jpg

 

讓我們三個覺得意外的是  以為這邊只是有這面牆

沒想到周圍還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去發掘的小地方

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去看看吧!

12.jpg

 

↓中:失敗的跳躍變成好像在發龜派氣功

下:跳了5-6次終於成功

13.jpg

 

還有許多別具風味的小餐廳

14.jpg

 

這邊跟安平老街有些不同

這邊是藝術殿堂 感覺有一群生命力在這邊醞釀著

 15.jpg

    

下回有機會 別忘了到這邊走走  沈澱你的心靈

安平老街

 

藍賽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大頭貼-部落格.jpg  

facebook:Dora Li畫話

痞客邦:http://fishdora1217.pixnet.net/blog

e-mail: lwt0641@gmail.com   artist651@gmail.com

服務項目:婚卡設計.婚禮影片.婚禮Logo.Q版人物設計.平面設計.廣告設計.Flash動畫.插畫設計

arrow
arrow

    Dora Li畫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